【“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永靖县坪沟乡祁山小学落实“双减”强身健体

来源:永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切实增强学生体质,落实“双减”政策,加强课后服务,坪沟乡祁山小学进行了丰富的体育活动。

我们根据科学安排,以“小场地、大作为”为目标,立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打造特色突出、切实可行的课后服务之阳光体育运动,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篮球运动是一项集体性、综合性的体育运动。篮球运动能锻炼学生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以及协调性等能力,在运动中能很好的锻炼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主动参加体育运动的习惯养成。在活动中我们不仅有男生的个人训练,还有小组训练,除此之外我们利用男女力量差异进行了男女混合传球训练,让学生在训练的过程中对自己的力量释放张弛有度,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跳绳是一项具有多方面健身效果的体育运动。跳绳不仅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培养儿童的平衡感和节奏感,更能帮助确立低年级儿童的数字概念。是一项全方位发展的体育运动。

羽毛球不仅是身体素质的体现,还是智谋和策略的较量。羽毛球是一个持拍隔网运动,有很多的变向和急停急起。培养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认知,同时培养学生在运动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少年强则国强,强健体魄是少年的强国之本。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了他们热爱体育运动的习惯。同时,也落实了“双减”政策的重要一环,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后生活,使学生们以朝气蓬勃的状态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