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以项目建设大提速,助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紧紧聚焦“三抓三促”行动目标和要求,以“项目建设提速攻坚突破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突出“宜学之城”发展定位导向,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千方百计抢时间,铆足干劲抓落实,全力推动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是科学规划,全面高效启动。组织召开教育项目前期工作对接会、推进会等会议,积极与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沟通衔接,将项目勘察、设计和建设用地、规划等手续紧密衔接,科学制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抓节点、抢时间、赶进度。截至目前,临夏市第一中学分校(第六中学)、枹罕中学综合教学楼、马家庄小学分校(南龙中心小学)等新建项目正在有序办理各项前期手续。



第六中学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项目计划于2023年8月开工、2025年7月完工。


枹罕中学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可研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及办理前期各项手续,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开工、2024年8月完工。


南龙中心小学已完成可研评审,正在办理可研批复,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开工、2024年8月完工。

二是及早谋划,夯实工程基础。突出问题导向,多次召开开工项目推进会,在对以往教育项目建设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对今年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预判,及时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沟通协调,综合考虑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要求,对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提速。作为建设单位,市教育局成立由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项目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落实“包抓”机制,切实加强过程管理监督工作。明确了每个项目的“包抓”负责人和现场负责人,加强施工一线调度和监督,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全力保障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目前,第五实验小学、折桥中心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工程;团结北路幼儿园、第五中学小学部、职教中心综合培训楼建设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


以上项目的建成,将为临夏市新增7350个学位,其中初中3300个,小学3510个,幼儿园540个。

下一步,临夏市教育局将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任务,与教育项目规划和具体建设项目任务落实相结合,优化推进机制,强化攻坚力度,争取储备一批、开工早日建成一批教育项目,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临夏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城市优质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