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谈心得(二)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特推出【“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谈心得,引领和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临夏市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崭新的篇章,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临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何鹍 

“三抓三促”行动开启了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新征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临夏时的殷殷嘱托的重大举措。按照自己分管工作,要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基础项目建设、校园安全、财务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心中有责、胸中有策、手中有招的定力与担当,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精益求精的标准,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校布局结构,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校园平安稳定发展,努力为推动临夏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临夏市教育局改善办主任 周海宏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临夏市教育局坚持将教育项目建设作为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作为一名教育局项目办工作人员,我深刻认识到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我要把教育系统项目建设现场当成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的“考场”和比拼赶超起步冲刺的“赛场”,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明确项目责任人,推进项目招标、前期手续办理、施工现场衔接沟通等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力促教育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努力为临夏市“宜学之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河州中学教育集团附属中学执行校长  徐锡华 

河州中学教育集团附属中学,坚持”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精神要求,以“三个样子”工程为抓手和载体,即“学校有学校的样子、教师有教师的样子、学生有学生的样子”,提出发展标准和要求——学校“三有”,“有趣、有责、有神”,教师“三个一”,“一颗爱心、一张笑脸、一身正气”,学生“三好”,“好品质、好习惯、好成绩”。全面规范学校管理,提升教育品质,突出学校特色(魅力教育,三自教育),落实“两出一创”(出成果、出经验、创品牌)的工作要求,引导全体教职工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有力推动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陇原名校,确保魅力教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努力办好受人尊敬的伟大学校。

临夏市实验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副校长 马永祥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实验二小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制定了《实验二小“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和“三抓三促”工作台账,并开展了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找准问题,紧盯目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练兵,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守初心重实干,担当育人使命讲奉献,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以科技艺体为特色的办学模式,为振兴临夏市教育事业赋能,为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城市贡献力量。

苟家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强

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苟家小学全体教师本着明德博学、奋进创新的办学理念,力求在学习上深学钻研、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在质量上持续提高,促进教学理念不断转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创优的良好态势,同时,作为学校负责人,深入思考并在推进学校发展规划中,集思广益完善学校高品位规划,持之以恒落实精细化管理制度;细化措施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力争把苟家小学办成具有农村特色、让家长满意的学校。

临夏市学前教育中心  园长 马璇 

“三抓三促”行动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既是思想的大洗礼、观念的大更新,也是状态的大重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突出“学习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主”导向,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拓宽知识视野,促进个人综合素质提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对标今年教育教学工作和幼儿园管理工作,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抓学习促提升,坚持抓执行促落实,坚持抓效能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带领学前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为临夏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