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小篮球 大乐趣——记康乐县鸣鹿初中“梦想”篮球社团活动

来源:康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号:
收藏

阳光社团,精彩纷呈。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课后服务内容,鸣鹿初中根据本校实际情况成立了“梦想”篮球社。康乐县鸣鹿初中“梦想”篮球社由篮球爱好者组成,由马元东和马得荣老师负责训练。每到星期二和星期四下午课后服务时间,学员早早来到篮球场进行训练。

每节课老师首先组织学生进行热身训练,再进行篮球基本功训练,原地高低运球、行进间运球、双手运球、行进间传球、原地投篮、三步上篮、移动防守等训练。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万丈高楼平地起,基本功训练可绝对不能马虎。

“梦想”篮球社让学生有了提高自己篮球水平的专业平台,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认真模仿、琢磨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找到了篮球的魅力。

鸣鹿初中“梦想”篮球社团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能,还让学生学会了展示,收获了自信。小小篮球玩出了大大乐趣,小小校园提供了大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