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谈心得(五)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部署,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特推出【“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谈心得,引领和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临夏市教育事业发展更加崭新的篇章,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宜学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临夏市教育局三级主任科员  马文梅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临夏州夯基蓄势、激发潜能、追赶跨越、弯道超车的重要一年。作为民主人士,我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参与民主协商,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学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导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临夏市教育局幼教股股长  侯宝琴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当前我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升行政效能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基层幼教工作者,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投入到“三抓三促”行动中。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抓学习、重实干,把“三抓三促”与本职工作要求结合在一起。不断练内功、提质效、强本领,吹响“三抓三促”冲锋号,以过硬的作风、实干为先的素养,坚持围绕全市教育工作发展为中心、服务大局,结合2023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要点,各项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以固本强基培优提质为目标,提升学前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助力。

临夏市枹罕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柳小强 

自全省上下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鼓足干劲、务实笃行。把抓学习作为先导,作为能力提升的关键,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对标对表,向书本学,向先进学,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抓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根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高效,不断增强本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把抓作风作为落脚点,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我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实际和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学风、校风、教风”建设,为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履好职、尽好责。在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临夏市新华小学校长  赛丰华

新华小学教育集团作为临夏市小学教育的排头兵,在“三抓三促”活动中,应当主动找到学校中心工作的提升点,做到外塑形象、内提素质,压实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办学声誉为目的,擦亮新华“品牌”,增强新华“气质”,立德树人,担负起新化人的育人使命。作为新华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我将以三个优化为路径,凝心聚力,培根育魂,携梦如花,以素心见星辰,担当使命,立德树人。即:优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让新华的师生享受优质的教育条件;优化学校文化系统,让新华师生具有独特的文化自信(优化学校价值体系、涵养教师队伍的“响石”品质、培养“雪松”精神品质的学生);优化家校合育新路径,让新华的家长形成幸福的家教体验。

临夏市铜匠庄小学校长   马义明

自全市教育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安排部署会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基层学校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政治逻辑、工作逻辑、思想认识和实现路径,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两手抓,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当做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习领会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扎实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全面提升党员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教育工作管理能力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履好职责,全力以赴,踔厉奋发,用担当和尽责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助推学校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临夏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临夏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   王丽娟 

新年伊始,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因此,作为一名普通的幼教工作者,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时代发展对幼儿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出发,立足“三抓三促”行动的学习契机,不断锤炼自身的专业能力,积极带领教师开展基于“儿童”的游戏化课程探索,通过“实践—反思—行动”的方式把我园丰富的课程资源与活动形成体系化、经验化与可视化的课程文本,通过“以研促教”的形式不断提升自身及同伴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过积极高效的工作方式,认真筹划实施总结园内的每一项活动。最终,用专业守护好孩子们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