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督”促提升 “查”以整改——临夏市教育党工委开展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
收藏

为在“三抓三促”行动中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务工作能力,整体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水平。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5月25—30日,临夏市教育党工委抽调8名党务工作骨干分4个督查组深入49个校(园)党组织,对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各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当面指导等方式,重点查阅了各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谈心谈话涉及范围、问题整改台账、民主评议党员;甘肃党建“三会一课”上传资料与《纪实手册》记录对比;主题党日开展情况以及发展党员各阶段资料逻辑规范与党费收缴情况运转。此外,还详细查看询问了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两项议事规则的制定及具体议事中落实情况。

督查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面对面给予业务指导,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建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标对标用标,规范开展好党建基础工作,高质量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同时,提醒各党组织要紧盯市委组织部每月印发的工作指导意见及党工委“周提醒”内容,细化党建工作思路及措施,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抓手,在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建+品牌建设、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上下足功夫,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还建立健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即知即改抓好本次督查问题的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整改务必到位。

下一步,市教育党工委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紧盯各校(园)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以本次督查为基础开展新一轮整改“回头看”,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工作内容,统筹推进学校党组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挖掘党建工作亮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丰富拓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内容,不断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切实发挥抓党建、促业务、促管理、促发展的作用,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助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