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三抓三促”不停歇 创新发展开新篇——2023年临夏市春季公益实践课开课啦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团中央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精神,切实落实“双减”政策,践行“托管服务”的精神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中心育人水平,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突出“五育并举”、“行知合一”、“以美化人”的教育理念。中心持续开展2023年“行知探世界,实践真快乐”春季公益实践课程体验活动。


3月14日、3月16日,来自师范附小、临夏市五中的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期春季公益实践课活动,2023年春季公益实践课自此拉开了序曲,活动精心开设了民族团结教育、安全课堂、炫彩沙画、智慧书法、户外拓展、禁毒教育等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课程。在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中,增强了青少年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探究能力,满足了青少年个性发展的需求,行知合一模式彻底开启。


公益实践课




本期春季公益实践活动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五课教研活动为契机,在实践课程提升创新上下功夫,在实践课程提能增效上想办法,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以深化素质教育为宗旨,通过“行知合一”教学模式,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增进中华民族认同感。教学相长,在不断的学习和创新中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在不断地反思和修补中增进了课程的深度与广度。“三抓三促”不停歇,创新发展开新篇。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的教育队伍,不断拓展校外教育的内涵,以公益性服务为宗旨,以托管服务为民分忧,全面促进素质教育的纵深发展,切实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打造重教兴学,理念先进的宜学之城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