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求对东乡县农民家庭大学生给予生活补助的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号:
收藏

94号                                         A

关于请求对东乡县农民家庭大学生给予生活补助的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马东花代表:

首先,感谢你们对临夏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对东乡县农民家庭大学生给予生活补助》的建议,我们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管机制,坚持“精准资助,应助尽助”原则,建立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保障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提升做好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目标,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各学段获得有效资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提供更全面的资助保障。

2021年,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10 件为民实事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对具有甘肃户籍且在省内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被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专科(高职)2021级的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是切实保障我省困难家庭学生教育权益,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高等教育学业。资助标准为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的 2021 级新生一次性补助 8000 元。

目前,团州委、财政、民政和教育部门按实施方案,以及学生资助工作的《实施细则》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使这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让所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都能及时享受到政府资助。

感谢您对临夏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临夏州教育局  6214328

临夏回族自治州教育局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