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求在州内中小学实行教育对口帮扶计划的建议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号:
收藏

85号                                      A

关于请求在州内中小学实行教育对口帮扶计划的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马东花代表:

感谢各位代表对临夏职业教育的关心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在州内中小学实行教育对口帮扶计划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我州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州委州政府将教育作为一个重要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并认真组织开展了各项结对帮扶活动,通过项目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通过教师培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全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5月29日,临夏州教育局、济南市教育局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市召开。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与临夏州教育局局长刘尚增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学校结对帮扶、校长跟岗实践等方式,为临夏州培养一支优秀骨干教师队伍和本土专家团队,有效推进临夏州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为临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根据代表建议,我们今年秋季学期将加大对东乡县的帮扶力度,协调济南市教育局将更多优质的济南学校和东乡县的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除此之外我们也会积极协调州内的优质学校和东乡县的薄弱学校建立结对关系,通过结对关系开展一系列的送教送培、公开课、观摩课、同课异构等教研活动,逐步提升我州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临夏州教育局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