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视骨干教师管理的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号:
收藏

125号                                       A

关于重视骨干教师管理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祁昌才、米金福委员:

首先对你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临夏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提交的“关于重视骨干教师管理”的提案已受理,经局党组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经州教育局统计,目前我州在职省级骨干教师共227人,省级农村骨干教师702人,州级骨干教师697人,各级骨干教师分布在我州八县市和州直学校中。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州教育局在送教送培、送教下乡、州级培训中都会邀请我州优秀的骨干教师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各级骨干教师以公开课、观摩课、同课异构都方式为学科教师们进行指导和引领。

为了保证骨干教师有更好的成长平台,州教育局在安排国培项目、教育部示范性项目等高端培训时,优先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在职称评定、评优选先、特级教师评选工作中骨干教师都是非常重要的备选条件之一。

下一步,我们也将建议为各级骨干教师提供更多外出培训和考察交流的机会,积极建议各县(市)委、政府为骨干教师落实津贴等保障措施,进一步鼓励各级骨干教师为临夏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临夏州教育局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