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号:
收藏

180号                                          B

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孟芳芯、宋丽君委员:

您好!首先,衷心的感谢你们对临夏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提案”收悉。接到提案后,我局积极与州体育局、州总工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一致认为这一建议的提出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我州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特别是对两位委员针对教育提出的第五个方面的建议,对加强全州学校体育工作、提升青少年体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现答复如下:

全州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各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大力实施“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开展“三操两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集体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每学期开展向全体学生的运动会及趣味活动,在各县市举办县市级比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队员参加州上举办2021年度“甘肃建投杯”临夏州校园足球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石榴杯”临夏州中学生篮球联赛等赛事。同时,在州级比赛中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经过组队培养和培训,组织参加省上举办的各类赛事活动。今年的省级校园足球夏令营、足球联赛、排球联赛、田径联赛等赛事均因疫情而延期举办,待恢复比赛,州上将积极组织青少年参赛。特别是为今年春季学期,依托西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优质资源,在临夏州中小学开展了中华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参与本阶段培训的中小学共有366所、学生204105人、培训教师10968名,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精神,锻造了学生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发展目标。今年,州上制定印发了《临夏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各学校将劳动教育落实到相关课程、学校管理日常等校园内外的学习生活中,落实到具体劳动实践中,也有学校进行了创新尝试,开辟了学校农场等劳动教育实践场所,推动了劳动教育在学校中规范化、在家庭中日常化、在社会中多样化,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

联系单位及电话:临夏州教育局    6214328

临夏州教育局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