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升临夏中学办学质量提案的答复

来源:临夏州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号:
收藏

(提案第124号)                                   A

关于提升临夏中学办学质量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卢弘、庞鹤林、祁昌才委员:

首先对你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临夏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提交的“关于提升临夏中学办学质量的提案”已受理,经局党组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建议符合临夏中学教育实际。你们在建议中客观分析了临夏中学发展现状,并对今后临夏中学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改进教育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关于此项工作需要给你们说明的是: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全州高中教育有了长足发展,各高中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在推进全州高中教育提质均衡发展的同时,人民群众想要让自己的孩子上高中的愿望更加强烈,2021年全州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为25774人,按照省上职普比4:6的要求,为保障全州初三毕业学生有学上,我们根据印发的《临夏州2021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遵循“志愿优先、择优录取”原则,在统筹考虑全州县域内高中发展的前提下,完成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若此时压缩临夏中学招生规模,会导致一部分可以上高中的学生无学可上。

针对你们的提议,州教育局将作进一步研究,认真采纳,认真落实。在今后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中,严格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印发的《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科学编制招生计划,统筹调配学位余缺,规范指标分配范围,积极开展跨区域指标到校招生录取办法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提高县域普通高中办学质量,逐年减少跨区域分配指标,通过建立城市优质普通高中和县域薄弱普通高中对口帮扶机制,实现由跨区域“找好学生”到“送好资源”转变。同时,我们将充分利用东西协作良好机遇,加强与厦门市、济南市等发达地区的沟通联系,从师资培训、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重点方面着手,抓教育、提质量、促发展,积极扶持和帮扶临夏中学,打造优质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真正让省级示范性高中起到辐射带动和模范引领作用。

再次感谢你们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临夏州教育局

联系电话:0930-6213819

临夏州教育局

2021年8月30日